外商公司 英文程度請問哪所大學的研究所有跟精算師相關的科系呢??

如果有的話是哪所大學的什麼科系呢??
煩請各位大大給我一點建議囉^^感激不盡

要考精算師-基本上數理程度要不錯 還有不論要考那個國家的精算考試 英文程度要佳
→基本條件:
1、數理程度要好
2、英文讀寫要佳
精算考試前幾科都是數理科目 財金應用相關數理
所以唸純數、應數、統計所都是不錯的選擇
而後幾科是保險、經濟、財金、法律的保險相關科目
所以具有保險、風管、財金的知識尤佳
但前提『先考過前幾科再說吧』


另外目前台灣明年起停辦精算考試 另在2007/12前考過前4科才能再繼續再考至2009年下去。
所以目前只剩美國跟日本的精算考試可考。但台灣只承認台灣跟美國的精算考試,外商公司可能也會承認日本的吧(不多就是)
我之前有考台灣的精算考試,因為未能在今年前考過前4科,所以有打算轉戰美國精算考試,但沒有打算要馬上考,因為有其它因素。
soa美國精算考試目前的制度是
COURSE1:exam P
COURSE2:exam FM
COURSE3:exam M
COURSE4:exam C
VEE:(精算基礎課程)修學分或參加考試
**APC(Associateship Professionalism Course )
**FAP(Fundermentals of Actural Practice Moduals):”精算基礎實踐“ FAP共有8個MODUAL,2門考試。這8個模塊是用上網學習並交作業的模式來完成的
以後ASA=COURSE1~4 VEE FAP APC
(P.S 關於VEE:全台有通過美國精算學會認證,可抵免其課程的有,台大數研所與逢甲統精所)

聽目前在業界的學姐說 在精算領域最多逢甲統計系所與東吳商數系所的校友居多,其次是政大風管所
目前台灣多數人有考精算考試多數只完成 前4科考試,而逢甲畢業的因為佔學校之利 多數皆有過VEE。但FAP、APC雖極少人有取得。
我目前是大五
因為修風管輔系及雙學程 延畢半年
以我有考過精算考試的經驗來說,跟你說說考精算考試的心得,及目前不打算要馬上再考精算考試的因素

1、沒有很大很大的毅力與決心,就不要浪費時間了,別人出去玩,你只能唸書,因為內容很多也很難。我聽到最少都要花5年才能考完(台灣精算考試),美國精算考試,也還有滿頭白髮的在考。
2、只有數學好,是沒有多大的用處,很多理工科的同學都不喜歡背頌的科目,但精算師只是『應用數學』於商學的產品,對商學科目理論不夠強的,也是考不過。不論那一個國家的精算考試都是英文。英文讀寫不好 就完全不用講了。
3、保險公司的『精算部門』都在台北,意思就是如果只想待在台灣,那就只能在台北工作。(這也是我所最大的顧慮 )
精算人員薪資不少,但在台北高房價高消費,每年能存下多少?

最後我想法是先轉考
1、壽險管理人員
2、壽險核賠人員
3、壽險理賠人員
4、壽險經紀人
5、壽險代理人
理由
1、假設我美國精算考試『只能考過4科』,那薪水大約跟上述皆考到5張證照,薪水也差不了多少。
2、雖然上述5張證照考試科目加起來比4科精算考試多,但內容多是重複,且難度較低,也都是中文試題,對於英文寫作能力不佳的我而言,較需考過4科精算考試來得有可能
3、我可以選擇在台中、高雄,在保險公司的地區分公司上班,可以省下不少房租跟生活費用,也就可以存更多錢。
如果你認為那『考過』全部的精算考試不就能賺更多
(雖然有保險公司開出 只要考過 直升副總)
但就台灣的考過美國全部的壽險精算考試才26人產險精算考試才6個人(二年前的數據)
這個機率太低了
我不認為我會是這些高手
所以我選擇對我而言較有可能的途徑

另外考過上述5張證照外,我也能再考台灣的會計師與證券分析師,及美國的CFA,這3張證照 保險公司也都有認同需要這些領域的人才。薪水也不亞於精算師啊,或是再考美國精算師前4科。
我是依『對我的程度』而言,取得專業證照的難易,而決定其順序。以免最難的沒考過 也最簡單的也沒,這樣的困境
上述的證照難易(對我而言啊)
1、壽險理賠、核理暨管理人員
2、壽險(產險)經紀人或代理人
3、證券分析師(台灣)
4、美國精算師前4科
5、會計師(台灣)
6、CFA
7、美國正精算師

英語對話 商用英文 線上英文 免費試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ilina 的頭像
    andrilina

    外商公司有哪些

    andri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